我推的憨狗总是出场自带全能猫猫老婆

wb:三千万AKA北猪猪猪猪
twi/ao3:beizhou0505
afd:北舟

【嘉洛/齐南】送货上门(四)

*总裁嘉x(伪)推销员洛/穷小子齐x少爷南

*ABO/AO 重度OOC 私设如山

*前文戳这里 

*过渡章 我真的废话好多

*以上都可以那么开始w










  如果不算上最后周震南和张颜齐把焉栩嘉和赵磊送出周家大门后发生的那段小插曲,那么小焉总和周少这次的会晤已经算得上是十分友好了——


  赵磊扶着摇摇晃晃的焉栩嘉委婉拒绝了周震南叫家里仆人开车送两人回去的好意,并温和地表示他们有开车来,而且身为秘书本来就有负责开车把老板送回去的任务……周震南只好应下,尽地主之谊地拉上张颜齐陪着两人去停车场找小焉总开来的车。

  小焉总那辆低调的银色轿子在一众五颜六色张牙舞爪的名贵跑车里反而显眼得很。赵磊把仿佛被按了什么开关一样、嘴里一直嘟囔着何洛洛何洛洛的小焉总扔上副驾驶,安全带拽过来给人系好后关上车门,自己则钻进另一侧的正驾驶。


  周震南双手环过张颜齐的脖子,保持着整个人都快挂在自家男友身上的姿势瞪着眼睛打量面前的轿车:“我怎么觉得这车这么眼熟……”

  “今天麻烦周少和张先生照顾了。”赵磊降下车窗朝周震南彬彬有礼地点头致意,虽然周少本人现在明显是一副迷迷瞪瞪快要睡过去的样子——张颜齐只好把周震南的一只胳膊从自己肩上拿下来,握着他的手腕像经常摆在店内的招财猫一样上下挥了挥。

  “这不是……”这不是那天路口按喇叭的那辆车吗,周震南甩甩脑袋想挣开张颜齐的胳膊去看车牌号,后者却怕他摔倒而用了些力——周震南气得照着张颜齐的胳膊嗷呜就是一口——张颜齐吃痛地嘶了一声,却依然没松了手上的力度。

  周震南瞪着车身只觉得越看越像,但奈何爪子被捏住没办法挠人,只好粗着嗓子恶龙咆哮:“焉栩嘉!”

  回答他的只有副驾驶上小焉总一声含糊的哼哼。

  赵磊表情复杂地望了眼副驾上快要昏睡过去的自家老板,头痛地捏了捏鼻梁:“那,下次有机会再聊。”他向两人挥挥手,便启动了车子。

  “好。”张颜齐目送两人离开,这才空出一只手捏了捏笑得有些僵硬的脸颊。见怀里的小男友还在盯着两人离开的方向发呆,便弯腰凑到他眼前,“南南?我们回去了?”

  “……啊、回去?”视野猝不及防被自家男友那张迷倒万千学姐学妹(当然也包括他这样的小学弟)的脸占据,周震南不由自主地攀上他的肩膀,眼前的一片模糊中唯一清晰的就是那双下垂眼。


  该死的下垂眼,看谁都深情。

  周震南这么想道,然后对着张颜齐的唇狠狠咬了下去。




  


  自那之后,虽然何洛洛疑惑于张颜齐和周震南不约而同地撤掉了往日里对焉栩嘉的戒备心,不仅不反对甚至支持他和焉栩嘉来往——但那对他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托焉栩嘉的福,那一大笔订单为他带来了不小的收益——虽说他并不在意收益有多少,但这种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回报的感觉确实令他感到开心且兴奋。

  在此基础上他也并没有像张颜齐和周震南想象中一样和焉栩嘉迅速地熟络起来,两人的见面频率依然保持在半个月一次——何洛洛给焉栩嘉送去抑制剂的时候。甚至有时焉栩嘉并不会亲自下来取,而是让赵磊帮他签收、带回仓库——而他则坐在办公室里撑着下巴在电脑屏幕上看前台处的监控,看着戴着鸭舌帽的小推销员将手中的盒子递给赵磊后便开始左顾右盼,最后压低了帽檐离开——自然也看不到小推销员眼底一闪而逝的失落,再抬起头来时扬起的依然是那副灿烂如阳光的笑。


  

  “所以我就很不明白,心心念念的人儿都在下面了你怎么就不能移驾下去看看——”赵磊进门后便开始碎碎念,“又不是没有收货的正经理由。”
  焉栩嘉从宽大的电脑屏幕后面施舍般地探出来半张脸:“那些抑制剂你都放仓库里了?”

  “是啊,你留在手里的就只有他最开始给你送来的那一份。”赵磊叹气,“用不用我一起给你放到仓库?反正你也不用。”

  “不用,还是放我这儿吧。”焉栩嘉握着笔随手抽了张白纸在上面写写画画。

  “我给你买个玻璃柜子得了,放你办公室正中间展示,”赵磊满脸鄙夷,故作夸张地抬手比划道,“别人一进来就能看到。”

  “我的东西,为什么要给别人看。”焉栩嘉的语气理所当然,“我这是在放长线钓大鱼。”

  赵磊被他噎住:“……你再不拉钩鱼就要跑了。”

  “我有数。”焉栩嘉头也不抬。

  “……行行行你有数,”赵磊听不下去小焉总“我的迟早是我的”的霸总言论了,汇报完工作就要转身离开。临走前他扶着门框回头,正色道:“老板,真等到失控的时候——事情发展就不是你能控制得了的了。”

  闻言焉栩嘉一愣,抬头时赵磊已经离开了。他望着关上的门板发了足足好几分钟的呆,继而低头看向摆在自己面前被他拽来涂鸦的那张纸。


  那张纸上写满了“何洛洛”,白纸黑字刺得他胸口一痛。




  
  
  几天后,某家快餐店内。

  何洛洛坐在张颜齐和周震南对面,局促不安地在桌面下绞着手指,不敢抬头与他们对视——周震南的目光一如既往地能杀死人,而张颜齐的眼神可以说是很慈祥了,可是脸上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仿佛在说“南南说的都对,我都听南南的”。

  桌面正中间摆着的是何洛洛的手机,目前正处于黑屏的待机状态。何洛洛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飘过,又飞快地移开,小动作落在周震南眼里,果不其然收获了周少的白眼一枚。


  眼看着何洛洛一撇嘴表情委屈巴巴像是快要哭出来,张颜齐连忙开口道:“洛洛,真不是我们不让你给他打电话……Omega一定要含蓄内敛,尤其是在摸不清楚对方对你抱着什么样子的目的的时候——”

  “可南哥也不是含蓄内敛的Omega啊。”何洛洛小声嘟囔道。

  “你说什么?”张颜齐没听清,正准备再问一遍的时候,周震南眯起眼打断了他:“那是因为我有Alpha了。”

  何洛洛:“……噢。”

  “你要是也有Alpha,也可以在他允许的范围内——”周震南抬头与张颜齐对视一眼,最终选择了不那么过分的说法——“不那么含蓄内敛。”


  他拿起何洛洛的手机晃晃:“我们的作战计划是——敌不动、我不动。Omega绝对不可以在一开始交往的时候就处于下风,这样Alpha会很容易觉得是你倒贴,自然而然也会觉得高你一头——这样在之后交往的时候会让你处于一个很不利的位置。” 

  “噢。”何洛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孺子可教嘛。”周震南弯起唇角,“所以我们不能主动出击,尤其是面对焉栩嘉这样阅O无数的少爷的时候——要耐得住寂寞,等到对方来主动找你——在此基础上试探他对你的真实想法。如果你觉得他是真的喜欢你,而且你也对他感兴趣,那就可以再进一步——如果你觉得他只是玩玩儿……”

  “……会怎么样?”何洛洛莫名地紧张起来。

  “哼。”周震南轻蔑一笑,抬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那就让他快给我死。”

  张颜齐一瞬间汗毛倒竖,连忙打了个哈哈过去:“南南你真会开玩笑……”


  “我哪里有在开玩笑?”周震南突然凑近他,伸了胳膊拉下张颜齐的脖颈,温热的吐息打在他微微颤抖的眼睫上,“要不是仗着我喜欢你,你那种上个世纪的追人方式能追到我?——你怕是没看到在你之前的傻乎乎过来撩我的憨批都是怎么死的哦。”他猛地捏住他的下巴,笑意轻佻,“嗯?我的憨批?”

  “哇,原来是学长先追的南哥啊……”何洛洛托着下巴,显然已经进入了小孩子听故事的环节,“学长当初是怎么追的南哥?”

  “就……很俗套啊。”周震南似乎是很不满地叹了口气,“每天写情书啊带早饭啊自习室占座啊发消息说早安午安晚安啊……还有比这更烂俗的追人方式吗?”

  “我还在你宿舍楼底下唱过歌。”张颜齐认认真真地回答。

  “人家都是抱着吉他唱情歌,哪有像你一样唱Rap的。”周震南锤他一把,“宿舍楼上有几个哥们儿都开始给你B-box了。”

  “可是那首Rap是我特意为你写的,你明明很喜欢——”张颜齐的下垂眼看起来无辜极了,“隔天还要来了我的手稿,和我给你写过的情书放在一起,就在你卧室床头柜的第三层抽唔——”

  周震南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原来是这样……但是后来还是追到了嘛。”何洛洛拍拍手笑。
  “这就是他了,换成别人你看我答不答应。”周震南恶狠狠地瞪了张颜齐一眼,直到后者乖乖地举手做投降状示意自己不再说了后才把手放下来,“说到底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可是在他开始追我之前。”

  “什么时候?”张颜齐一愣,“我怎么不知道?”

  “憨批。”周震南抬手给他一个爆栗,“新生入学你作为学生会主席演讲那时候吧——你要是知道还会来追我吗?”

  “噢,我知道了!”何洛洛一拍巴掌福至心灵,“这就叫欲擒故纵!”

  周震南嘴角一抽:“……拜托别说这么直白。”

  “但是南哥你是为什么才喜欢学长的啊?”何洛洛好奇地问。

  周震南一愣,显然以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张颜齐的喉结有些紧张地上下滚动,一半期待一半担忧地等待周震南的答案——不过出乎意料地,周震南抬手呼噜了两把张颜齐的发顶,很快便愉悦地笑开。


  “喜欢他还需要理由吗?”他眉眼弯弯,“我知道是他,我知道就是他——他就站在那里,等着我走向他。”

  “但我不要走向他,我要他拼尽全力向我跑来,然后给我一个急切的拥抱和一个温柔的吻。”

  



  “哦哦——”何洛洛用指尖鼓掌。

  周震南伸手在张颜齐已经呆滞的眼前晃晃:“干什么,傻了?”

  “……南南。”张颜齐好不容易重新启动语言系统。他咧开嘴笑,露出两颗虎牙,“我好爱你啊。”

  “哼——今年学校的辩论赛可以请我做张颜齐的对立方了,四辩都能被我怼到说不出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不过最简单的情话反而是最有效的,周震南的耳尖显而易见地染上一层绯色。他暗暗在桌子下面踹了张颜齐一脚,使眼色示意他不要再笑了——但Alpha唇边的两颗虎牙还是若隐若现。

  “憨批。”周震南又轻骂一声,转头再同何洛洛说话的时候声音带笑,“我这么解释洛洛你能听懂吗?”

  “嗯!”何洛洛握拳,“就是等他主动联系我!”

  周震南笑了笑,刚想说些什么,桌子中间的电话突然响了。

  三个人皆是一愣,同时望向闪烁的手机屏幕——上面是三个大字:


  焉栩嘉。



  
  “他他他他他打给我了!”何洛洛的舌头在嘴里摔了一跤,“现在怎怎怎怎怎么办?!”

  “接。”周震南一声令下。

  “开免提。”张颜齐小声提醒道。

  “不用,对话内容是你们的隐私。”周震南义正言辞,“挂断之后把大致意思概括出来就行。”

  张颜齐刚想说那算什么隐私,何洛洛便一把拿过手机按了接通凑到耳边,咽了口口水努力稳住声线道:“您好……焉先生。”


  周震南和张颜齐直勾勾地注视着何洛洛握着手机,表情飞快地从刚接起电话时的惊喜到惊慌、担忧再到急切,最后匆匆说了句“好的您稍等!”便迅速挂断了电话,紧接着站起身来。

  “怎么了?什么情况?”张颜齐惊异。

  “他他他他他……”何洛洛语无伦次地解释道,“他说我给他送的抑制剂失效了……我听他那边很着急的样子,我赶紧再去给他送一盒……”

  “噢,那你快去吧。”周震南摆摆手道,“慢点跑啊。”

  “好的!”何洛洛把手机扔进兜里,抓过帽子扣在头上拎着背包便跑出了门。


  “我还以为焉栩嘉终于沉不住气下定决心约他了呢。”周震南撇撇嘴,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敢情还是送抑制剂。”

  “可是洛洛刚刚说的是抑制剂失效……”张颜齐皱眉道,“焉栩嘉现在该不会是正好处在易感期吧?”

  周震南猛地睁开眼睛:“什么?!”







TBC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拖更拖了一周真的是非常抱歉orz这几天为了科二真的是累到我神志不清注意力涣散……不过终于在昨天都结束辣 我会尽快完结的!

下章终于到我想写的嘉洛的pa了我好兴奋啊!!!开这个坑就是为了这一刻!!!维他柠檬茶!!!【你收敛一点


现在齐南的相处模式是我最喜欢的齐南啦 我还蛮喜欢那种“我不要向你走去 我要你向我跑来”这种……接下来可能会尝试一些不同的 比如说让七哥不那么青涩什么的嘿嘿嘿 


下次更新再见啦!




评论(27)
热度(9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