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憨狗总是出场自带全能猫猫老婆

wb:三千万AKA北猪猪猪猪
twi/ao3:beizhou0505
afd:北舟

【开学典礼10:00】偏爱

上一棒@张大头和他的南南


*非典型ABO/AO 筑巢期 

*易cp体质x2 全团助攻 一句话gsyy 

*重度OOC 剧情捏造 私设如山 

*全文1.3w一发完 断断续续写了两个月 文不对题文风突变及剧情衔接问题见谅……

*最辣鸡选手 感谢组织给我这个与神仙老师们同框的机会!!!

*以上都可以那么开始w







      他们对彼此的偏爱都太过于明目张胆。





  00

  男孩儿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后已是深夜。

  任豪一边活动肩膀一边往厨房走,身后跟着试图偷学技艺的何洛洛;赵让还在同刘也讨论今天刚学来的舞蹈动作,而翟潇闻已经拉着夏之光跑去看猫了;焉栩嘉和赵磊则极为同步地坐到沙发上开始肩靠肩举着手机嘀嘀咕咕。


  周震南跟在姚琛和张颜齐身后走进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姚琛的手搭在张颜齐肩上,以便于能及时阻止低头忙着打游戏的好友一头撞上墙。

  回头见另一位好友依然垂着脑袋像是兴致不高的样子,姚琛只好叹口气:“我去洗澡。张颜齐你去不去?”

  “去去去。”张颜齐仍聚精会神地盯着手里小小一方屏幕,“等我一下姚琛,我马上——好了好了好了,我们走——”

  他放下游戏机回身想揽过姚琛的肩膀,却被身后矮他一头的男孩儿捉住了衣角。


  周震南抬头直勾勾地盯他,眼尾一抹媚红。他草莓果冻似的唇一张一合,嗓音沙哑言简意赅:“脱。”




  01

  周震南最近在筑巢。

  发现这件事的是帮着任豪去叫其他人起床的何洛洛。刚成年不久的Omega刚推开门就被一股浓郁的黑咖啡味儿糊了满脸,直接被苦得一阵吐舌。仔细一看只见单人床上铺满了张颜齐的衣物,从外套、连帽衫、短袖T恤到各式各样的长裤——而小队长把自己藏在最中间,奶香味儿淡淡,面容恬静呼吸平稳。

  他俩的事儿在团里不算是秘密。当初在营里准备第一次公演的时候周震南总是在凌晨单独给张颜齐抠动作,虽然这样说有些伤人自尊心,但张颜齐确实是悟空A组里舞蹈方面最让小队长头疼的一个——接连几天的高强度训练加上巨大的压力直接导致年轻的Omega发情期提前。浓郁的奶香味儿炸开的一瞬间,周震南只来得及嘱咐一句“实在不行就咬我一口给我个临时标记”就直接失去意识,所幸练习室里只有他们两个——第二天悟空A组再集合训练的时候奶香味儿几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咖啡香气、闻起来就像只是不小心打翻了一杯拿铁。  

  成团之后就是一家人了,两个人光明正大谁也没想隐瞒。只是在被询问到进度的时候,两人的回答非常默契地同步了:没有正式交往,只是易感期和发情期时候的互帮互助——哦,这么说好像都严重了,到目前为止张颜齐留下的痕迹仅仅只有小队长嫩白后颈上的齿痕。


  “叫他咬一口就真的只咬了一口。”周震南摸着后颈咬牙切齿——而且那个齿痕得以暴露在空气里的时间也不超过半个小时,随即就被张颜齐的爹言爹语好说歹说贴了片欲盖弥彰的创可贴上去。

  众人看着小队长愤愤地咬着下唇抠那枚创可贴,直到胶布边缘翘起也没直接站到那个给他临时标记的憨批面前理论——而那个憨批只是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或者是在游戏结束的一局和新开一局的间隙悄咪咪偷瞄两眼抱着纸笔靠在窗边似乎醉心于创作的小队长,殊不知小队长只是在咬着笔头泄愤,摊开的笔记本内页上满满的都是龙飞凤舞的“张颜齐憨批”、“啥子意思嘛”……

  那段时间周震南的低气压都快具象化了,团里的男孩儿们心惊胆战,唯一一个没有察觉到的大概就是张颜齐,被问到的回答是“南南发情期还没过,过去就好了——大家先忍一忍吧,我替南南给你们道歉。”

  谁要你替他道歉啊!你赶紧去把他哄好不就没这么多事儿了吗!众人心累,不是没有人试图向小队长请示去给憨批Alpha开窍,结果被小队长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我倒要看看这个憨批能迟钝到什么地步。”周震南面无表情地咬手——众人也只好作罢,半不甘心半担忧地转而暗地里观察两人的一举一动,直到十九岁的小队长迎来他Omega人生中的第一次筑巢期。



  短暂的呆滞之后何洛洛迅速选择了先叫来其他男孩儿围观。他们围在小队长床前彼此交换了个“我们的苦日子就要到头了”的眼神,直到姗姗来迟的张颜齐扶着门框揉眼睛,众人才作鸟兽散,把叫周震南起床的艰巨任务交给了不明所以的张颜齐。

  而不出所料地,(实际上并不)无辜的rapper承受了今日小队长的起床气。




  02

  几天后难得没有工作的假期,男孩儿们本约好一起出门聚餐,结果张颜齐在临出门的时候突然放了众人鸽子。


  “抱歉啊大家……”张颜齐站在玄关,向面前穿戴整齐的队友们双手合十鞠躬,“我今晚要给小猴子们录视频……”

  “明天再弄不行吗?”周震南明显不悦地皱起眉。

  “录完还要加后期字幕什么的……我怕明天回来太晚,就又要往后拖……”张颜齐耷拉着眼皮,神色看起来抱歉又无奈。他再一次弯腰鞠躬,委委屈屈地抽了下鼻子抬手捂脸开始假哭:“真的非常对不起!下一次有时间我请大家吃饭!”

  “……”众人面面相觑,周震南还想再说点什么却被翟潇闻一把抱住了胳膊:“哎呀我们这次就先去吃啦,别管他别管他,他都说下次有时间再给我们补一顿了。”

  “是啊。”夏之光在一旁点头表示赞同,姚琛则疯狂给张颜齐使眼色:“他要给小猴子们录视频嘛。”

  “走啦走啦。”其他人也过来搭上周震南的肩膀准备向外走去,周震南却突然转身几步跨到张颜齐面前,脸颊染上一层淡淡的绯色,抿着唇朝他伸出手。

  张颜齐呆住,见状连忙摆摆手后退一步:“就算南南你这么邀请我我也是去不了的……”

  周震南忍无可忍:“把衣服给我脱下来!”

  张颜齐下意识照做,脱下外套递给面前的Omega。小队长皱着眉展开那件外套裹上,冷哼一声掉头就走——多一眼都不愿看他的样子。


  张颜齐只剩了一件薄薄的T恤,站在玄关风口处抱着胳膊连打了两三个喷嚏。不过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准备转身回屋,但不知怎么总有种自己犯了什么大错的感觉——赵磊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怨尤、何洛洛拉着一脸欲言又止的任豪朝他比了个鬼脸、赵让最后向他微微鞠了一躬,顺便好心地帮他把门带上了。

  而张颜齐呆呆地站在原地,花了足足有两分钟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03

  “我觉得张颜齐不喜欢我。” 

  周震南此话一出便被焉栩嘉夹来的一块牛肉塞住小嘴:“你疯了吧周震南?!”

  “没人会不喜欢你的,南南。”一旁的刘也贴心地递过来杯橙汁,语气温和。

  “我的意思是……”小队长目光空洞地咀嚼嘴里的东西,“他可能……没有那么喜欢我。”

  “为什么会这么想?”赵磊放下筷子十指交叉,明显一副哥哥要与弟弟谈心的架势。

  “就是……他对所有人都很好,我也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周震南咬着玻璃杯杯口闷闷地嘟囔,“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



  同所有人都能打好交道似乎是张颜齐与生俱来的天赋。

  他的气场从不会与谁相冲突,无论与谁站在一起都仿佛是天作之合。还在岛上的时候也好、下了岛之后也好——一起训练的队友也好、授课的老师们也好甚至工作人员也好,几乎没人不喜欢他。也许是因为他自带笑点的重庆口音、也许是因为他幽默有趣的灵魂、也许是因为他温和不做作的性子,也或许仅仅是因为他那双无辜的下垂眼,看谁都深情——想来周震南也是这么陷进去的,他找他来拍vlog,说笑着要他每天帮他烫茶杯,但他没想到他竟然当了真。那之后每天张颜齐都会在正式开始训练之前把他的小茶杯烫好后装上茶水递给他,弯着眼睛和唇角笑着说南哥喏你的小茶杯——

  张颜齐的眼神太过于温柔了,被他如此注视总有种他深爱着自己的错觉。


  周震南道谢后接过茶杯,低着头不动声色地摩挲温度略高的杯壁。他无意识地想着那就是他掌心的温度吗,于是连带着脸颊也染上一层绯色。


  那段时间周震南曾一度把好心情寄托于张颜齐为他烫好的小茶杯,同时也暗地里庆幸那是独属他一人的特权——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周震南发觉自己在张颜齐无意识的宠溺之下越发骄纵——但随后第二次公演选人直接一盆冷水朝他浇下来。

  公演前每一天都很忙,张颜齐偶尔从排练室出来的时候都是在楼道里一路小跑,偶尔同他擦肩的时候甚至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周震南也不止一次见他同焉栩嘉勾肩搭背、接过赵磊递过来的咖啡、同赵政豪并肩而行时嘴里念叨着给贺俊雄的歌填的rap词……周震南时常想如果当初评级那时候张颜齐哪怕是再多自信一点进了A班该有多好,那他就会站在他身边而不是和B班的男孩儿们一起唱着少年之时守护着的梦想逆着洋流乘风破浪……可那就不是张颜齐了。


  他也讨厌这样的自己。自那之后他总觉得张颜齐对他的好与其他人无异,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不过是自作多情,他也并没有获得被他偏爱的特权——说到底,那天意外发情的如果不是他而是其他的Onega,张颜齐也应该会给对方一个临时标记——朋友之间有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助,不是吗。

  况且他还那么温柔、那么好。




  04

  “……或许南南你听说过‘易cp体质’吗?”夏之光抱臂认真地思考一会儿,开口问道。

  “‘易cp体质’?”周震南皱眉,“又是什么……饭圈用语?你知道我不擅长这些……”

  “你手短短嘛。”翟潇闻明了地接上一句,随即便接收到了姚琛赞赏的视线。他得意地咧开嘴角笑,同时那边厢焉栩嘉和何洛洛已经头碰头地翻着手机开始查,“就是那种南南你说的,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互动多、和谁站在一起都有cp感——说得就是张颜齐嘛。”

  “哎你看这里还有什么创造营易cp体质大盘点——哇第一个就是张颜齐啊。”赵磊也伸头过去看。

  连一向不为这些世俗之事所困的任豪都站起身凑热闹:“连我都和张颜齐有cp?”


  赵让眼睁睁看着小队长的脸儿越来越黑简直快把手里的玻璃杯捏碎,连忙扯了扯刘也的衣袖示意他说点什么阻止在小队长炸毛边缘大鹏展翅的众人——刘也会意,清清嗓子道:“南南,第一个就是你和张颜齐的cp诶,你要不要过来看——”

  赵让:“……”


  “我去趟卫生间。”周震南猛地站起身。

  “周震南——”姚琛还想说点什么,转而被周震南冷声打断:“我马上就回来。”

  “我、没、事,”他扫视一圈,一字一句,“我、马、上、就、回、来。”

  说完他便干净利落地转身出门,还不忘拿走挂在椅背上的、张颜齐的外套。


  “不是,我想说……”姚琛望着小队长潇洒的背影喃喃道,“易cp体质盘点第二个就是你啊……”

  他举着手机,屏幕上赫然是周震南三个大字。



  “这样下去不行,我在旁边看着都要急死了。”回到家后众人围坐沙发,焉栩嘉拎了个抱枕在怀里疯狂揉捏,“不就是两个易cp体质撞在一起了吗?明明就差那么一层窗户纸,随便来个谁捅破都行啊!”

  “嘉嘉你还小……”刘也刚刚露出“你还没成年不要参与这些事”的表情就又垂下头去,“……但是你说得对,急死个人了。”

  “其实我觉得南南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啊。”何洛洛托腮应道。

  “那就从张颜齐这边下手。”姚琛点点头表示赞同,“只要他能给个明确的态度……”

  “找谁先去试探一下吧?”赵磊提议道,“只要他对南南有这个心思,那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就好!”

  “真要能促成了也是好事一桩……”赵让也举手。

  夏之光一拍巴掌:“那么问题来了,谁去呢?”


  “……”除去两位当事人的九位怒汉不约而同移开了视线,屋子里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直到任豪抬起头来,似是无意地问道:“翟潇闻这几天是不是和张颜齐一起被留下来舞蹈加练来着?”

  “豪哥?!”翟潇闻惊恐地睁大眼睛,“哇不要啊——我才不要去听张颜齐的爹系说教——”

  “你不是妈粉挺多的嘛。”焉栩嘉凑过来揽过翟潇闻的肩,“平时被妈妈说教的时候还少吗也不差爸爸这一次。”

  “别以为我能信你的邪!”翟潇闻有气无力地往外推他,嘴里嘟嘟囔囔,“你给我什么好处啊我就乖乖听你的……”

  任豪双手交叠抵住下巴,目光深邃:“事成之后我给水泥买五层猫爬架。”

  翟潇闻的眼睛一瞬间被点亮,正襟危坐道:“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05

  几天后,深夜的练习室只剩团里加练的两位“舞担”。

  今日份的加练完成、老师也离开后,翟潇闻窝在角落用手机挡着脸小心翼翼打量练习室另一端直接累到躺倒在地的张颜齐——他正咬着下唇动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试图寻找一个合适的契机开口,突然手机震动了两下,屏幕亮起,上面是焉栩嘉发来的消息:“情况怎么样?”

  翟潇闻吓得手一松,手机哐当一声砸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足够让张颜齐坐起身朝他这边望过来:“怎么了?”

  “没、没事……嘉嘉的消息。”翟潇闻尴尬地笑了两声,连忙把手机捡起来,打开同焉栩嘉的聊天界面,手忙脚乱地回复:“刚结束,我还没来得及问……”

  “那你们什么时候出发回家?”

  “应该快了吧……”

  “回来的时候记得捎点水果——不能再拖了今晚就把事情解决!”

  “可是……”

  “翟潇闻同志!这是组织交给你的任务!”


  隔着屏幕翟潇闻都能想象出来那边厢众人围着焉栩嘉七嘴八舌——说不定这是任豪提供的台词,焉栩嘉发出去后就回头和何洛洛打闹,刘也已经开始同赵磊和赵让讨论下一句话应该说什么……一般他们讨论这两人的事儿时,小队长都不会参与——说不定他此时正窝在卧室里和姚琛抱怨今日份的大头齐依然是憨批一只,姚琛侧头听着,偶尔应和几句……当然周震南坐在床上姚琛坐在地上,给姚琛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坐堆满张颜齐衣物的、小队长的床——现在应该称呼为“巢”。


  我太难了。翟潇闻把脸儿皱成人间小苦瓜,最终悲愤地打了个“QAQ”回去,之后关掉锁屏视死如归地站起身。

  “齐齐。”他扯着嘴角努力摆上最友善的笑容来,“我们一会儿回去的时候去趟超市吧,嘉嘉让我们捎点水果回去。”

  “嗯,好啊。”张颜齐点点头,望着翟潇闻比哭还难看的笑,不动声色地叹口气心说这是又玩儿什么游戏输了,看把人孩子愁的……回去得和南南好好说一下这事儿遏制一下这种不良风气……



  去到超市的一路上翟潇闻都在心不在焉地想着如何同张颜齐开口,以至于从高处取下购物篮的时候差点脱手砸到自己的脚——而张颜齐神色复杂地望着弟弟虚浮的脚步,叹口气把购物篮拎了过来。

  翟潇闻呆滞地盯着张颜齐认真的侧脸,一片混乱的脑子里设计了无数开场白:你喜欢周震南吗你知道周震南喜欢你吗你怎么看周震南你觉得周震南怎么样……无论哪一个都能尬到空气当场凝固,翟潇闻都能想象出张颜齐手一松,篮子哐当砸地上水果咕噜噜滚一地的场景。


  “……小闻、小闻?”张颜齐抬手在他面前挥挥,“翟潇闻?”

  “啊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翟潇闻一惊连忙立正道,“什么事齐齐?”

  “噢,想问你想吃什么水果来着。”张颜齐举起篮子给他看里面花花绿绿的好几种水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这边挑的都是南南喜欢吃的,你看看你喜欢吃什么,我们再买一点。”顿了顿仿佛又发现了刚才话里的什么漏洞,又补上一句,“嘉嘉、洛洛和也哥他们一般都喜欢吃什么?”

  翟潇闻愣在原地,一瞬间福至心灵。


  “我这边挑的都是南南喜欢吃的。”

  “我替南南给你们道歉。”

  “你小心一点啊南南。”

  “周震南,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南南再怎么说也不过才十八岁而已。”

  “周震南你必须吃。”

  “我比较期待周震南老师。”

  …



  “齐齐。”翟潇闻伸手扯扯他的衣袖。

  “嗯?”张颜齐抬起头来。

  翟潇闻望着他那双温顺又无辜的下垂眼,下意识脱口而出:“你喜欢周震南吗?”

  张颜齐一愣,随即失笑道:“你不喜欢吗?”

  “……”翟潇闻被他的反问噎住,抓耳挠腮了一阵叉腰道,“我当然喜欢了!”随即又反应过来,追问道,“但是你的喜欢和我的喜欢是同一种喜欢吗?”

  “那你的是哪一种喜欢呢?”张颜齐弯着眼睛笑问。

  “我的是……”翟潇闻语塞,有些急切地挥舞着双手,“我的当然是兄弟情啊!那你的呢?”

  “嗯哼。”张颜齐不置可否地挑眉,又把问题给他抛了回去,“你觉得呢?”


  “……”以前从来没觉得和张颜齐说话这么困难啊!翟潇闻有苦不能说,本来以为顶多是挨一通类似于小孩子整天研究这些干什么的爹系说教,他只要乖乖地站着点头就好了,谁能想到张颜齐根本不想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我觉得你喜欢他。”翟潇闻俩眼一闭豁出去了,“想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张颜齐目光一凝,随即便恢复如常,“嗯。”

  翟潇闻心中闪过一瞬间的狂喜,紧接着张颜齐的下一句话就把他眼里燃烧着的熊熊火焰浇灭了:“但是我并不想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翟潇闻惊讶道,“你明明知道他对你——”

  “就是因为我知道——”张颜齐嘴角仍向上勾着,眼底却渐渐没了笑意,“所以我才不能和他在一起。”




       06

  张颜齐是在地下狂乱生长的荆棘,破土而出的时候遇见了他的阳光、他的玫瑰。周震南是张颜齐从未见过的美好、是他灵魂中缺失的一半、是他初见就决定放在心尖儿上疼一辈子的人。与懂事起就一个人在海外打拼的周震南相比,张颜齐自地下道听途说、也亲身经历过太多的人情世故,不同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们两个人面对“喜欢上对方”这件事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

  张颜齐又何尝不知道周震南对他抱有的是什么情感。与还处于朦胧状态的周震南不同,他把自己看得太过于通透,心底的企盼也是如此热切。每一次的视线相交都是在逼他缴械投降、每一次的肢体接触都是在挑战他理智的底线——在Omega发情期提前、软软到在他怀里直接昏迷过去不省人事的时候,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忍耐力才只给了他一个临时标记……


  他偏爱的男孩儿年轻、才华横溢,他未来的时间还有很长,前途也是一片光明。喜欢他、爱他的人有很多,把他放在心尖儿上疼的人也不止他一个。他深知自己偏爱周震南就如同周震南偏爱他,但现在的他没办法承诺周震南一个光辉的未来——他的男孩儿那么有天赋还那么努力,还在上升期的事业不允许他有任何的逾矩。

  周震南是自由的鸟儿,在不久的将来整片天空都会属于他——他又怎么舍得把他装进名为张颜齐的笼子里。



  “南南太年轻了。”他终是轻叹,“十九岁,正是想恋爱的年纪——喜欢上一个人太过容易,忘掉一个人又很难。如果注定没有结果,那又何必要开始呢?”他转头望向身边的弟弟,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不能做爱人,那就做一辈子兄弟吧。”

  翟潇闻闻到空气里苦涩的黑咖味道。他不禁问:“那你呢?”

  “我啊……”张颜齐弯着唇角笑,眼里一半是疯狂的眷恋、一半却是冷酷到极致的理智:“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像这样那么喜欢一个人了吧。”





  07

  翟潇闻垂头丧气地带回来一个好消息和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张颜齐确实喜欢周震南。可是那种喜欢我怎么觉得好沉重……”翟潇闻打了个寒战,把夏之光的胳膊抱了过来,“坏消息是张颜齐对于周震南的顾虑太多了,觉得会有很多人爱他对他好……他并没有想和他在一起。”

  “这种情况我当初也想过。”刘也扶额道,“没想到是真的……南南其实很敏感,我觉得他能察觉到齐齐的顾虑……”

  何洛洛不解:“那为什么……”

  “他可能有自己的打算吧。”焉栩嘉反而放松地笑了,“他想要什么就一定会拼了命去争取,现在没行动的原因应该是还在等待机会。”

  “总之,这件事就先放一放吧,交给他们两人就好了。”任豪总结陈词。

  “现在我们的重点在于——怎么帮南南安稳渡过这一次筑巢期。”赵磊拍拍手,“如果能通过这次筑巢期让他们两个把话说开就皆大欢喜,如果不能……”

  赵让会意地笑了:“那就等下一次。”



  于是除去两位当事人,团内经过慎重决定,在张颜齐与周震南外出商业活动、月黑风高的夜晚,地下室里进行了有关于“小队长筑巢期”的非官方会议。


  首先作为同是Omega的刘也,对此给出了“筑巢期”的解释:“是Omega发情期之前的正常表现”。

  “那为什么我就没有?也哥你也表现得一点都不明显。”好奇宝宝何洛洛举手提问,“我都没怎么见过你有……”眨了眨眼似乎是在措辞,“……这种表现。”

  “呃……”刘也的目光闪烁了几下,咳嗽一声移开视线,“洛洛你还小,没有被Alpha标记过,就不会有筑巢期。而南南有的只是临时标记,我的是永久标记……”他不自主地伸手摸向后颈。腺体受到轻微的刺激,森然的古木香气溢出来些许,随即便被更加强烈的海潮气息卷走消散了。

  “朗哥的信息素还是这么霸道。”赵让拍手。

  “……咳,那么继续说南南的筑巢期。”刘也迅速调整好神色,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Omega的筑巢期是发情期前的正常现象,Omega因为缺乏安全感而会选择让Omega的味道把自己包裹起来——在不能直接接触Alpha本人的情况下,衣服上所带Alpha的气味最浓烈,同时也最易获得。”

  姚琛举手示意:“张颜齐的衣柜快被周震南搬空了。”

  “张颜齐对此就没有什么反应吗?”翟潇闻撑着下巴疑惑道。

  “唔。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姚琛努力眨着眼回忆,突然像想到什么一样一拍巴掌,“我想起来了……他今天临走之前回屋里收拾行李,打开衣柜的时候露出了非常苦恼的表情。”

  “……等等,”任豪皱了皱眉抬手叫停,“那些衣服现在都在震南卧室里?”

  “应该是这样没错……”焉栩嘉转转腕上的表,“我今天本来想去找他问点事儿,他当时正窝在张颜齐的衣服堆里打盹……行李箱就放在他床边,打开的,里面除了他自己的日常用品之外再没什么了。”

  “那他不带张颜齐的衣服,他的筑巢期要怎么过?”何洛洛认真地发问。

  “可是张颜齐本人就在他身边,”翟潇闻露出了难以理解的表情,“要衣服做什么?”

  “你看张颜齐是愿意……”刘也艰难地试图寻找形容词,随后便作罢,“如果不是到最后关头,他连临时标记都不舍得……”

  “……”

  地下室里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寂静。




  08

  那边厢,周震南和张颜齐也坐飞机落了地。

  周震南多一句话都不说,把张颜齐甩在身后健步如飞,到了酒店拎着行李就径直钻进了自己的房间,把张颜齐关在了门外。而张颜齐对着紧闭的房门,奈何辩论队四辩的三寸不烂之舌也没了用武之地,终是把那句“今晚要不要去附近的夜市逛逛”咽回肚子里,放下了想要去敲门的手,随即也转身回了房间。


  周震南后背抵着门缓缓地坐下,眼眶发红呼吸急促。他一手抓着衣领扯开几颗扣子,一手打开行李箱——他伸向最里面的夹层,摸出几支口服抑制剂来。

  他咬着牙拔掉了其中一管的塞子,将里面的液体灌入口中。清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下去,带走了他身上的大部分热量。他闭着眼平复了一会儿呼吸,再睁眼时已与平时无异。继而他扶着墙站起身走进卫生间,把剩下的那几支抑制剂扔进了垃圾桶。

  做完这一切后他拎起行李放到客厅的沙发旁,换了宽松的衣物,这才把手机从衣兜里掏出来,打开微信。最上面的是名为“南南追七助攻团”的九人群聊,上面红色的99+格外显眼。

  他点进去,里面都是些提醒他注意身体的话。他发了张表情包出去,当作是和组织汇报自己已经平安到达酒店。
  
  Vin:我太难了.jpg
  
  表情包发出去的瞬间,群里一瞬间炸开,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作战计划和进度。周震南握着手机等了差不多五六分钟,直到群里稍微安静下来才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Vin:我把剩下的抑制剂都扔了
  
  没等到群里炸第二次,他便接上一句:
  
  Vin: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
  Vin:这是最后一次 我会好好解决个人问题 不会再给大家添麻烦了


  周震南看着群里沉默了一会儿,最终众人纷纷回复的“加油”,松了口气转而打开与张颜齐的私聊界面:“抱歉,我刚刚有点不舒服。你想说什么?”

  那边几乎是秒回:“没事,就想问问你晚上要不要去旁边的夜市逛逛。你不舒服的话就待在房间里好好休息吧,我也不去了。”

  “我没事,刚刚已经喝了抑制剂了。”周震南起身顺了顺汗湿的额发,“我也有点饿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可是——”

  “我饿了,我想去夜市吃东西。”

  “……那南南你出来吧,我就在你房间门口。”



  两人戴着渔夫帽和墨镜,借着夜色的遮掩悄悄溜出酒店,混入人群中。

  “人太多了,南南你小心点别走丢。”张颜齐压低了帽檐四下打量拥挤的人潮,小心翼翼地笼着身侧的周震南生怕他不小心被挤走——周震南的领口开的极大,道路两侧小铺的照明灯并不算明亮,在周震南象牙白的皮肤上映出一层暧昧又鲜活的流光来。

  周震南抱着胳膊,撇撇嘴似是无意道:“那你牵着我嘛。”

  张颜齐暗叹一声不好,目光暗沉些许又是一阵心猿意马。他匆匆将外套脱下来盖住周震南裸露在外的大半个肩膀,继而伸手揽住——“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周震南四下打量一圈,朝不远处卖关东煮的小铺一抬下巴。

  “那我过去给你买,你在这里不要动……”张颜齐嘱咐到一半便被周震南打断:“我要和你一起去。”

  “南南……”张颜齐露出些许为难的神色。

  “我要和你一起去。”周震南抬头定定地与他对视。

  “……好吧,”张颜齐叹道,我从来就不能拒绝他——“那你跟紧了啊。”他侧着身,慢慢向那个卖关东煮的小铺移动。

  周震南点点头跟上他的脚步,伸手扯住了他的衣角。



  张颜齐付了钱,一手端着满满一大杯各式各样的关东煮费力地转身,一手轻轻搭上周震南的肩膀:“好了,南南我们先出去——”

  周震南伸手就想接过,没想到张颜齐举高了手里的纸杯:“别急别急,都是你的!我们先出去……”

  周震南瘪瘪嘴,踮起脚尖就想抢——随即眼前莫名的一阵模糊,他重心不稳地晃了两下。身后恰巧有几个孩子打闹着跑过,直直地撞上了他——


  “南南!”张颜齐连忙上前一步一把把人扣进怀里,急切地低头望向靠在他胸前的小脑袋,“你怎么样?伤没伤到?”

  随即他摘下墨镜转头瞪向身侧那几个孩子,唇角紧绷,语气里带着明显的怒气:“人这么多的地方还敢闹?谁给你们的胆子?你们家长在哪?”

  也许是张颜齐那张颓丧的脸在面无表情的时候太吓人,那几个撞了周震南的孩子硬生生没有跑走而是乖乖站在了原地不敢抬头,视线却一直在往不远处的小树林里瞟——张颜齐皱着眉还想再说些什么,周震南却急急地拉住了他的手。

  “……别说了,把墨镜戴上——”周震南的呼吸明显急促起来,“是冲着我来……他们是故意的!有人让他们带着诱导剂来撞我——”

  “——”张颜齐身子一僵,压低了声音道,“那怎么办?”

  “别慌……我以前也遇见过这样的事——快跑,”周震南的眼眶通红,眼神却还留着一半清明。他握住他的手:“回酒店……”

  张颜齐咬着牙,揽着周震南慢慢地撤出还未出现骚乱的人群,继而沿着街角小跑起来。




  09

  张颜齐带着周震南好不容易回到酒店时,Omega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诱导发情总是比正常情况下的生理发情汹涌得多,张颜齐半抱着周震南站在他房间门口的时候,周震南的目光已经完全失焦,靠着张颜齐的支撑才没滑落到地上。

  “南南,房卡。”张颜齐小心翼翼地揽着滚烫的Omega,放出一点信息素试图安抚他,“没事了,我们去打抑制剂——”

  周震南靠在张颜齐肩上无力地喘息,听到抑制剂三个字后稍微找回了点神智:“没有了……”

  “没有了?”张颜齐猛地蹙眉,小队长做事从来都认真细心,尤其是在出门在外带抑制剂这件事上——“怎么回事?”

  周震南抓紧了身上张颜齐给他披上的外套,努力平复着呼吸,眼角溢出些生理性泪水:“……之前用的抑制剂本来能撑到明天活动结束……我没想到遇到这种……”

  “周震南。”张颜齐叹一口气,“如果没有遇到这种事,你原来是想做什么?——在活动结束之后?”

  周震南咬紧了下唇,小脑袋抵在张颜齐胸口上,声线不稳:“张颜齐……”


  张颜齐沉默地注视着他,终是揽过他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我这边有一些注射式的抑制剂,虽然不是你常用的口服那一种——”

  周震南倏地睁大眼,下意识拒绝道:“不……”

  “……但是是强效的,见效很快。”张颜齐手上的力气大得惊人,没费什么力气就一手刷开房门一手把周震南拉近屋内,不顾周震南的挣扎打开灯,从行李箱的边缘摸出一支针管,晃了晃里面无色的液体推出空气,眼神暗了暗,“放心,没有副作用的……我平时经常用这个。”


  他不会知道的,张颜齐的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每跳一下都是在撕扯他的理智——周震南是他的软肋,对他理所当然的偏爱已经成为了流淌在他血液里的一部分。

  他咬住舌尖,努力控制着拿针管的手不颤抖——周震南不会知道的,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把自己反锁在浴室里,冷水浇不熄沸腾的血液,只有抑制剂冰凉的液体流进身体里才能驱散他眼前周震南的一颦一笑——


  “会有一点点疼,不过很快就好了……”张颜齐垂着头,在周震南看不到的地方眼神疯狂又冷静,“很快就好了……”

  放弃我可能会有一点点疼,不过很快就好了——我不能做束缚你的笼。你生来自由,本就应该属于天空。


  “不要、放开我……”周震南无力地摇着头躲避,却被张颜齐抓住手腕摁在了床上——针头沿着他小臂内侧生命树的枝桠缓慢地移动。

  “别怕,南南……”他自言自语道,“飞吧。”


  
  针头刺破薄薄一层皮肤,液体被注入静脉,周震南的体温体温迅速降了下去——明明空气中还残留着些许燥热,他却感觉自己如坠冰窟。


  “我去你的房间,有事就叫我。”张颜齐的语气温柔而残忍。如果不是动作略微有些僵硬,根本看不出来这个Alpha的身体和内心都在经受着巨大的煎熬——要赶快离开这里——他心中默念着撑住撑住啊张颜齐,抬头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来:“南南,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工作。”

  话毕他便站起来,转身朝门口走去。

  “张颜齐。”周震南却突然出声叫住了他。

  张颜齐背对着他,停住了脚步。


  “我都不怕,你又在怕什么?”周震南的声音很轻,在张颜齐看不到的地方攥紧了身下的床单,指节因用力过度而泛白,“你要是敢走……就别再回来了。”

  张颜齐在原地停顿了几秒,随即便继续抬腿朝门口迈开步子,每一步都仿佛踩在周震南心口上。抑制剂生效太快的原因吗——他忽觉到一种窒息般的痛感,麻木地听着自己的心跳一点点慢下来。

  他望着张颜齐摸上门把手,然后紧紧地闭起眼睛。

  就是这样了。他想。张颜齐是他心城的最后一道防线,如今防线塌了——他茫然地坐在王座上,目之所及尽是荒芜——


  然后他听到“咔哒”反锁的声音。
  



  张颜齐反锁上了门,转回身来走向他,俯下身子把他笼罩在身下,碰了碰他颤抖的唇。

  “周震南。”他认真地注视着他,“你真的想好了?”

  “……你说呢?”周震南咬着牙,眼泪一瞬间涌了出来。他抽了抽鼻子,浓浓的鼻音听起来就像是在撒娇:“这种时候你还……”

  “那你可不要后悔——就算后悔我也不会放手的。”张颜齐捧起他的脸,伸手抹去他的眼泪,力度轻柔得仿佛擦拭一件名贵的易碎品。

  “……那你最好不要放手。”周震南揪着他的前襟,声音闷闷的,“不然——”


  “——那你准备好了吗?”张颜齐抬起他的下巴,用指节刮了刮他的鼻尖,“第一步你知道该做什么吗?会接吻吗?”

  周震南眼眶红得像只兔子。他乖顺地与张颜齐十指相扣,摇了摇头。

  “好吧。”张颜齐被逗笑了。他又凑近了些,揽着周震南的腰让他微微直起身子,撩起他宽松的T恤下摆——后者胸口一凉,有些紧张地环住了他的脖颈。

  “唔,我也许不是个好的老师……但是我自认为还是很有耐心的。”他温热的吐息洒在周震南的颤动着的、湿漉漉的眼睫上,“尤其是面对你的时候——不会没有关系,我教你。别怕,咱们一步步来。”

  周震南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他软着嗓子,刚想说等一下,下唇就被张颜齐用指腹摁住了摩挲——

  “南南乖。”Alpha舔了舔下唇,声音沙哑,眼中平日里的的自持隐忍被欲火烧得一干二净,“张嘴,把舌头伸出来。”




  10

  自周震南在群里说完那句话之后就没了动静,剩下的九位怒汉多少都有些着急。直到第二天众人刷到了周震南与张颜齐的活动路透图,两人都穿着主办方给的服装,从头到脚都被严严实实地包裹住了。

  看起来都挺精神充沛,互动也像平时一样没什么差错,众人便放下心来,便都各自进行日常的练习去了。



  姚琛又赶了一个通宵,回到房间时已经是早上五点多。他一看张颜齐的床铺还是空的,嘟囔了一句“怎么还不回来”便一头倒在了床上睡了过去。

  等他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多,朦朦胧胧拿过手机打开刘也的未读语音,说是大家出去玩儿了,看他睡得太熟就没忍心叫,饭留在冰箱里热一热就行——他回了句好,坐起身揉揉眼睛准备下楼去觅食,结果看见身边张颜齐的床脚扔着打开的行李,床铺上堆满了衣物。

  与此同时,一个头毛乱翘的脑袋从衣服堆里摇摇晃晃地探了出来。


  “张颜齐你还说我乱扔衣服,”姚琛打了个哈欠,声音含混,“你不也是……”

  “……姚琛?”衣服堆里传出来的却不是张颜齐的声音。小队长揉着腰坐起身,同样是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晃着脑袋目光还没对上焦:“哎哟怎么还在疼……唔、张颜齐还没回来……?”


  他只穿着宽大的睡衣,领口开的极大,两条笔直的锁骨暴露在空气里——连带着那上面红艳艳的、密密麻麻的吻痕。

  姚琛呆住了,用力揉揉眼睛然后吸了吸鼻子——空气里不再是单一而苦涩的黑咖味道,而是又混入了香甜的牛奶——小队长打着哈欠重新躺倒,光裸的两条腿扑腾几下,翻了个身背对姚琛,白嫩的后颈上有一个再清晰不过的齿痕。


  “周震南——”姚琛刚开口就被周震南打断:“就是你像的那样——累死了我先睡一会儿,等他回来让他跟你说——”

  于是姚琛乖乖闭了嘴,坐立不安一会儿后冲出卧室,正好与借用别屋浴室刚洗完澡出来、裸着上半身的张颜齐撞个正着。

  “姚琛?”张颜齐刚抬手要打招呼,只见好友面色凝重地盯着他的脖颈,“怎么了?”

  姚琛直面张颜齐脖颈上的同样清晰的牙印,努力找回自己的语言系统:“……周震南在等你。”话毕他便抬脚飞快地从他身边走过去了。

  张颜齐一愣,随即笑了笑道声谢,向卧室走去。


  姚琛走出几步后回头还想说点什么,结果望见张颜齐后背上一面仿佛猫爪印一样杂乱的红痕——于是他面无表情地转了回去,举起手机发了条语音出去:“兄弟们,我觉得我们的苦日子才刚开始……”


  
  张颜齐走进卧室,一手撑在床上,一手戳了戳窝在衣服堆里周震南柔嫩的脸颊。

  周震南不情不愿地嘟起嘴,坐起身来朝床边的张颜齐伸出胳膊。Alpha会意,俯下身抄起他的膝弯面对面把他抱起来。


  Omega双手环着他的脖颈、双腿缠住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耳后贪婪地呼吸。张颜齐稳稳地托着他的屁股,用下巴蹭了蹭他柔软的发丝。

  “你真不怕我把你关起来?”张颜齐低低地笑,胸腔震动着传到怀里人的耳朵里去。

  “你又不是笼子,怎么把我关起来。”周震南伸手捏他的鼻梁,侧头用嘴唇碰了碰他的唇角,“你是我的巢啊。”


  我依旧自由,而你是我坚固的庇佑——即便外面狂风骤雨,我也依旧能在你怀中安睡。









FIN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也康康我们参企的其他神仙老师们叭!



下一棒 @渣 




评论(24)
热度(8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舟 | Powered by LOFTER